undefined

雖然說是無劇透…不過還是會有一些截圖,已經盡量不截到什麼掐主線或爆點的了XD
有些截圖可能還是會拍到後期一點的進度,不過應該都沒有劇情相關的捏他啦。

目前主線進度: 40%-50% (應該吧)

到目前為止在遊戲中大部份地區都可以自由游走,不能說是暢通無阻啦…
但最少以遊戲前期覺得行動非常綁手綁腳的地區已經可以輕鬆探索,
後期地區暫時無法輕易踏進所以先以中前期為主。

 


 

想說寫個短評搞什麼序(?)…
在開始短評之前還是有些話想說XD

薩爾達是任天堂超長壽的品牌之一,也是每台他們自家新主機的主打遊戲,
我稱不上是什麼任粉,也不算是薩爾達的忠實老玩家,頂多也只玩過薩爾達系列中
幾款遊戲,最經典的一款就是《時之笛》,以及《黃昏公主》。
(其他有GBA還有GC上的,3DS一直想入手可是卻老是提不起勁…)

而且玩起來我也不算是那種很Hardcore派玩家,沒有硬要自己解所有謎題,
也不會強逼症的收集所有要素,但我還是非常的享受遊玩這系列,
因為薩爾達真的有很多能讓我會心一笑的元素在內,也是心目中神作系列之一。

本來看到老任公佈新主機只抱持著觀望心態的我,
之後卻發現薩爾達將會是首發遊戲,就下定決心連主機一起訂下去了。

大概可以想像到我對於這款遊戲的期待程度到哪邊了吧XDDD

 


 

再次踏入ハイラル

距離上一次玩薩爾達遊戲…其實沒有多久,想起來真好笑XD|||
因為前陣子3DS有推出BEST系列優化版時之笛,想說那陣子沒什麼好玩就買來回味,
給果卻卡在很早期的迷宮,沒多久任天堂發表會就幾乎被我放置play了( 艸)。

undefined

↑介面很簡潔,一貫任天堂日系風格。光是這畫面就充分感受到所謂"荒野之息"的感覺。

這次任天堂打破以往薩爾達傳說的傳統,為玩家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戰。
新挑戰是什麼…? 像是隨便亂玩就隨便死、真實到讓人想罵髒話的物理系統、
現實常識內與遊戲常識外的解謎方式、讓人讚嘆不已的聰明敵人等等…

undefined

↑物理引擎做得太好…也會發生這種囧況…(球就卡在柱子後動也不動了OTL)

以個人經驗而言,以往日系RPG的遊戲初期中絕對少不了又長又囉嗦的教學任務,
但這次荒野之息中竟然完全沒有類似的東西,甚至給你的所謂任務都不任務,
但我覺得這樣非常好!!! (欸?!)

沒有那種你必需要先從A走到B完成C才能到達D的單向"教學",
荒野之息在遊戲初期就讓玩家自行探索到底這款遊戲在搞什麼鬼。

前一兩個小時完全就是會上癮,因為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怎麼會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
走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能吸引你注意的事物。
不過雖然沒有所謂的新手教學,但還是有所謂的新手區
如果要比喻的話,就像血源詛咒中打完神父才算完成新手區
黑魂3就必需要到達傳火祭祀場才算正式開始遊戲等等

荒野之息也有類似這樣的設定,所以在新手地區內就先盡量的探索,
準備好再踏上真正的勇者(?)之路!!

 

離開新手區後的挫折感

就如前面所提及,這次荒野之息中沒有所謂的先後攻略順序規定,
也不會把所謂"你現在不能去"的地方封鎖起來。

只要你有能力,膽量夠,心臟力強,絕對可以到這世界的天崖海角去探險XD

在你翅膀長硬之前就會取得所有以前打生打死才拿到的薩爾達系列經典道具,
所以在往後日子到哪邊都可以靠自己的腦力研究出獨樹一格的解謎法。
不過!!!! 別因為這樣就自鳴得意,現在才是遊戲真正的開始。

undefined

↑這大概是我薩爾達旅程的第三天所開的地圖…雖說開了可是其實只逛10%不到吧。

聰明的敵人教會你不能隨便行動,甚至還會讓你聰明反被聰明誤。
惡劣的天氣教會你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還有無時無刻都為下一步行動作準備。
第一次在遊戲中作/吃料理能取得那麼大的回饋,活用料理能讓林克的續航力大大增強。

離開新手區的前期大概是我被婊最大的一個時期。

在操作還未算是非常上手的時候,魯莽的去挑戰一群(一對多)敵人讓我吃盡苦頭。
不過必需要稱讚這次荒野之息有隨時自動儲存系統,死掉也不必擔心重玩多少。

然而這段期間雖然最辛苦,但得到的成就感也很高。
從這期間學習到的事情也是非常多,偶爾也會有NPC提供一些支線小撇步任務,
引導你了解一些你沒能自己發現的豆知識。
而往往你會發現這些豆知識在之後都能救你一命XDDD

undefined

↑錢永遠不夠用…只好瞪著裝備流口水QQ

這次荒野之息中有很多元化的防具與武器。

一開始可能還無法體會到那些裝備的重要性,經過前期的磨練後,
會慢慢了解不管是武器還是防具都有其特性,在特定的場合能發揮高超的效果。
管理裝備會變成遊戲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undefined

↑取得一些稀有食材後能做出效果非凡的料理,總是在緊急關頭能好好派上用場喔!

料理這個東西好像在薩爾達歷史上第一次出現? (有錯請告知XD)

這次料理成為了荒野之息中非常重要的角色,適當的作出各式各樣的料理,
能讓你走得更遠爬得更高,縱使你防具武器還未收集齊全,美食能給你非常好的支援!

而且製作料理的系統個人覺得已經是非常簡單好懂,
完全能依靠現實中的常識去判斷到底什麼材料能放在一起,什麼不能。
(總不能把甜食跟肉片煮在一起吧…?)

 

開始進入狀態後的境界

在前期中吸收到的各種各樣有關這遊戲的知識後,中期開始玩家便能發展出獨特的攻略方向。

你可以專門攻略謎宮,為求達到強化林克到極致的境界。
也可以研究究極料理省去收集全套武裝的麻煩。
裝備達人可以不靠任何料理的幫助就能給多元化的困難地型完全攻陷。
甚至發揮你的間諜精神,靠潛入與躲避敵人方式消滅所有敵人而取得莫大的成就感。

undefined

↑邊躲過敵人的耳目邊欣賞夕陽中(?)

就連我這種非智慧型玩家都能自行發現很多遊戲內沒有太多文字提示的迷宮,
並取得各種報酬,無意中還會給一些有趣的小支線NPC解決他們的煩惱,
都會得到一些意外驚喜,這些都是在中期到處隨意探索時能體驗的樂趣!

而且所謂的迷宮攻略方式都算滿簡單,就算是後期才有足夠武力攻略的,
我也有靠著多次嘗試而成功通過,成就感非常滿足,更得到很不錯的報酬!

undefined

↑攻陷迷宮取得報酬瞬間就是爽快啦!!

玩家更可以在攻略完迷宮後得到一些類似升級點數的東西,
以換取薩爾達系列以來最珍貴的東西,就是增加MHP的愛心啦!!
我想這系列的玩家都很關心這點XD

undefined

↑不知道為什麼被培養成拿到大愛心的時候總是又感動又爽快(?)

拿到一定的裝備之後還可以到處去搜尋歷代以來一些奇怪又有趣的登場人物…
例如…那個讓人會心一…寒的大妖精。

undefined

↑……………的確是大妖精無誤……………(寒)

還有飛到天崖海角發現奇怪的建築物…

undefined

↑看我小地圖就知道地圖還沒開…

 

結語

荒野之息大概會花上百個小時都玩不完的遊戲吧?
玩到現在我都不認為自己已經清楚了解這款遊戲,還是會期待著後面會有什麼驚喜,
帶著興奮的心情慢慢與林克一起探險。

可惜的是,這必需要入手Switch主機才能體驗的遊戲,
雖然它是一款好遊戲但我實在不敢輕易給人推坑,畢竟Switch前境目前還不明朗。
但如果是薩爾達的粉絲愛好者,真的務必要考慮入手。
荒野之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PS. 原本還想要加入一些有關Switch的操作心得,不過完全忘了…
所以還是下一次等全破再看看吧XDDD (喂)

 

arrow
arrow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