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_00.jpg

破關總時數: 120小時

真的很意外竟然玩到120小時才破…雖說搞不好裡面有包含不少掛網的時間XDDD
不過終於破了…終於,很久沒有在一款RPG上面花那麼多時間,也很久沒有那麼盡情享受一款RPG的劇情。

 


 

補上後續其他文章連結:
持續更新中 - 4/30

第二篇: [遊戲][音樂]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第三篇: [遊戲][系統相關I.介面、美工]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第四篇: [遊戲][系統相關II.戰鬥、日常、迷宮]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第五篇: [遊戲][系統相關III.人格面具]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關於本篇文章

因為很重要所以得寫在最前面。

Atlus用心良苦的不讓大家劇透也是希望玩家們可以好好的享受劇情部份,對於非常重視劇情又打算準備玩這款遊戲的人,
誠心建議先自行遊玩過一次再服用本文,不然被透光光就沒力玩了(眼神認真)。
而這款遊戲要不劇透寫感想,等於沒什麼好寫,所以乾脆放棄寫無劇透版了XDD(其實是懶吧)。

不管有沒有玩過系列作又在意被劇透的人,沒玩過又想知道到底這款在紅什麼(?)不知道該不該入坑的,可以服用前半推坑部份。
後半是全破後感想,有大量劇透,不在意的人可以安心服用;不過怕被捏光光的人也放心,會做安心防劇透防線www
(其實光是遊戲封面就是個劇透了(拖))

另外很重要的…
P5是本人第一款接觸女神異聞錄系列的遊戲。
P5是本人第一款接觸女神異聞錄系列的遊戲。
P5是本人第一款接觸女神異聞錄系列的遊戲。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
有些遊戲內的設定可能對於粉絲來說是很重要的彩蛋,但我沒辦法體驗也可能會忽略,這點就請見諒ww
也所以我也不會拿前前作比較(也沒辦法比較…),可能前代某某設定比較讚、前代某某劇情比較好,不會出現在本文。
(雖然破了後有翻一下資料,有部份是知道啦…)
 

 


 

推坑

最簡單又最重要的理由:

中  文  化

像這種重視劇情又有超大量的文字RPG遊戲,在以前的年代對於日語/英語能力低下的人來說是無綠。
但近年SONY跟其他各大廠商大概發現中(大)(陸)市場的可觀性,投入不少在遊戲中文化上,就連這種大量文字遊戲都願意中文化,真的是光這點就值得入坑。
尤其是對於主機向玩家要能取得中文化遊戲機會比PC玩家難上很多,中文化日系RPG值得玩啦!!
(PC大概都是剛出沒多久就會有對岸漢化補丁了…大概)

除此之外,P5的確是一款近年來日系RPG的佳作,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值得玩的一款遊戲。
如果本來就是女神系列的粉絲更沒理由不玩了XD
光看我全破就花了120個小時就知道內容是多麼豐富!!

另外以傳統的日系RPG來說,P5算是打破以往的傳統戰鬥系統的遊戲。
打破沈悶無聊重複性極高的RPG戰鬥模式,以另一種靈活又富有戰略性的玩法,可以不用擔心打到睡著。
我個人覺得已經算是一款很友善的RPG,最少就算是要練功也不會太困難(應該(?))。

最後,對於沒玩過系列作的人來說,P5應該算是輕鬆好上手的一款系列作,
雖然P4也有中文化(但目前已經不好入手),但系統應該是5代比較優,也比較簡化(是簡化不是簡陋),對新手門檻偏低的遊戲。
 

既然要推坑當然是需要點購入資訊www

不過查了一下看來是沒有中文版官方網站,所以只好貼一下巴哈的網址:
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72505

實體版通路大概找一下博客來、PC home、奇摩、露天或者是直接去小賣店問吧…
雖然翻了中文版可是沒有太多中文化方面的資訊真的是…(汗)

又或者直接從PS Store購入數位下載版:
https://store.playstation.com/#!/zh-hant-tw/%e9%81%8a%e6%88%b2/%e5%a5%b3%e7%a5%9e%e7%95%b0%e8%81%9e%e9%8c%845/cid=HP0177-CUSA07195_00-PERSONA500000000

 

小抱怨…
中文版竟然什麼都沒有送真的是太小氣…

 


 

 

大量劇透要準備開始囉~

別說我沒警告你喔~被劇透可別怪我喔~

來張防劇透圖好了,不然好像很難隔開(?)

P5.jpg

 

哎你說怎麼圖那麼小?

好吧,那就再來一張好了(X)

 

P5_02.jpg

 

 

好囉,別顧著看帥哥妹子忘了下面會被劇透XD

劇透開始!!

 

 


 

想說想寫的有點多,所以還是以慣例分開幾個部份好了。

1.人物相關-人設、人物喜好、聲優等
2.音樂-BGM
3.系統相關.I-介面、美工等
4.系統相關.II-戰鬥、日常、迷宮等
5.系統相關.III-人格面具(Persona)
6.劇情相關-主線、支線、人物攻略等
7.總結

※基本上還是以中文版的用語為準,可能會出現一些日版的梗,會盡量解釋。※

 

人物相關
應該是歷代都有非常多人物參與,所以這次也不例外,能攻略的人物也是幾乎是全部XD (除了某些依靠劇情推動的NPC外)
接下來就先以個人喜好排列的方式說說對於登場人物們的感想w。

先說說我第一輪除了主線必定滿之外,有誰是RANK MAX(RANK10)。

川上(老師/女僕)、武見(醫生)、新島(女王/學生會會長)、高卷(歸國子女)、一二三(美少女棋士)、
龍司(白痴/腦殘)、惣治郎(Master/老闆)、寅之助(廢材寅)。

其中雙葉其實已經RANK9…奧村也RANK8,沒有提早算好時間來升她們兩個實在是一大遺憾阿

 

新島 真

CV: 佐藤 利奈
#學生會會長 #資優生 #認真魔人 #檢察官妹妹
#世紀末女王 #參謀 #怪盜團腦袋
#我馬子(幹)

P5_05.jpgP5_06.jpg

其實我一直猶豫真命天子到底要選真還是雙葉…
雖然最後因時間關係,外加沒有預先計畫所以導致雙葉只有RANK9…
但就算如忘我還是在2/14選了真
女王是伴侶第一名

對於真女王(以下稱女王好了XD(被揍)),老實說一開始還滿討厭她,應該說第一印象很不好,就那種不通情達理死板個性很不討喜。
但是隨著故事推進,女王的轉變還滿大的,從攻略她的過程中能得到很多的驚喜(各方面而言(?)。

跟其他角色比較起來,她的改變過程很有趣而且前後轉變很大,卻還一直繼續保有她原來的個性。
雖然造型當然是不及其他女角可愛,但她就是那種純樸氣質吸引人w
聲優也不是超大牌,可是我覺得非常適合這角色,又或者可以說她有演出女王的氣質來。
再說要是怪盜團沒有她的話早就掛光光了(?),整體來說她算是本作中很核心的人物。

然而我到現在都不懂她頭上那個麻花辮是怎麼辦到的

undefinedundefined

另外,變身後的造型我也是滿喜歡的XDDD
世紀末女豪傑風格(X)

如果她的圍巾變成紅色的話就完完全全跟主人公一對了(妄想)。

 

主人公

CV: 福山 潤

#自然捲 #愛耍帥 #花花公子 #無口 #中二? #衰小

P5_03.jpg

主人公雖很中二很愛耍帥、嘴巴很臭(X)、而且到處把妹根本不怎麼在意其他事情(X)。

但我得說,主人公的確是很帥,帥到不行。
哪有高中生有那麼帥,哪有高中生那麼愛耍帥卻又真的很帥的!!!!!!!
太犯規!!! 主角威能不單在"功能性上",在外觀上也是作弊,也難怪能把到一堆妹子。

變身後造型明明是一身黑,卻可以那麼帥,這是什麼巫術!!!
只不過是個自然捲!! 囂張什麼!!! 完全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主角(?)。

在劇情上完全是個帶衰的小孩,去到哪衰到哪XDDD
本來想說這麼無口的角色,要配的聲音也沒多少,可是後來想想,他每隻面具的名字都要配一次,感覺也不是輕鬆事(?)。

 

 undefinedundefined

他算是個不太中二(戰鬥時使用面具時倒是中二度十足…),又滿討喜的主角,是因為他的個性也只看玩家怎麼決定對話的原故嗎?XD
而且有些發言還帶點傻氣,跟囉唆多話的貓咪配成一對真是剛剛好XDD

 

佐倉 雙葉

CV: 悠木 碧

#尼特 #家裡蹲 #蘿莉 #貧乳 #天才駭客
#UFO(X) #妹妹 #悠木碧(???) #語言障礙 #宅 #宅宅宅

undefinedundefined

嚴格來說,雙葉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如果不論要不要追求的對象來說XD
雙葉對我來說就是個永遠都該被哥哥(主人公)保護的角色,所以最後在RANK9的時候我也沒有對她告白。
雙葉是最喜歡人物的第一名

跟女王真比較起來,她的故事更感人,而且悠木碧把她的個性演繹得非常好。
對於一個從小時候就有自閉傾向的人來說,長年下來太久沒有跟現實中的人對話,那種語言障礙感覺完全被她演出來。
就連聽到都會覺得心痛的程度,但是一到了雙葉擅長的部份就會立馬變得滔滔不絕w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平常的造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完全不像是個死阿宅的感覺,超可愛!!!! 
變身後那個護鏡實在是太搞笑(?),無法評價(?)

不過戰鬥中的NAVI我倒是比較喜歡貓咪的…雙葉入隊之後就很懷念貓咪的「さすがジョーカー!!」QwQ

是說其實雙葉殿堂中的魔王,法老雙葉的造型也是滿帥的XD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相關的圖片…可惜(?)

 

摩爾加納(モルガナ)

CV: 大谷 育江

#貓 #貓咪 #にゃんこ #喵喵喵 #吾輩 #萌萌貓
#傲嬌 #車子 #
皮卡丘

 

P5_04.jpg

如果雙葉是第一喜歡的人物,那摩納就是第二名了

雖然他有時候很囉唆很煩很多嘴而且很不坦率,但是這世上又怎麼可能會有人討厭貓!!!!!!!!!!(沒救)
摩納就是個惡意賣萌的角色,不管是變身前還是變身後,都很可愛。
不過我想應該有些人會討厭他那種個性,而且又很囉唆,像是龍司跟龍司之類(X)

尤其是跑到他離家出走,找到之後還跟龍司繼續吵架那段,真的是讓人好想給他們兩個都巴幾掌…

至於他的面具(ゾロ)造型,我也是很喜歡,應該是前幾名吧。
但是RANK MAX之後(メルクリウス)進化的樣子反而不太喜歡…OTL
說起來其他RANK MAX的樣子都好奇怪…OTL

undefined undefined

(左)覺醒前 (右)覺醒後
雖然很保有女神系列的風格啦(?)

 

其他角色

為什麼說是其他角色,因為這樣每個人都寫一寫下去就沒完沒了(?)。
所以接下來就集中就好XD

佐倉 惣治郎 (因為都穿粉紅色所以名字要用粉紅(拖)
跟女王差不多程度的前後觀感轉變,一開始就是個惹人討厭的老頭。
看起來也只對女人有興趣,反正就撿了個燙手山芋回來(明明就自願)卻嘴巴一直說主人公別給他惹麻煩。

undefined

可是隨著劇情推進也是有著180度的改變,但這也不能怪他,經過若葉(雙葉媽媽)事件後他應該也是無法信任其他人了。
最後還把主人公視為他重要的保護對象,真的是感動流涕
不過其中最喜歡的部份就是他跟雙葉的互動,還有他們之間無血緣的親情交流。

沒有Master的話,主人公也就沒有家。
感謝惣治郎給了主人公一個家,溫暖又可靠的棲身之所。

 

坂本 龍司 & 高卷 杏 (我心目中的CP)
雖然我也有追,可是我還是覺得她跟龍司比較配…
龍司嘛…就是個白痴,嘴巴不懂收一下的笨蛋…他大概是這遊戲中讓我最火大的傢伙。
杏就是個典型歸國子女跟單純天然女高中生合體。

undefinedundefined

他們兩個的故事都很高中生日常發生的事情,要說無聊也不是,只是因為有其他人太突出而顯得比較平淡無奇而已。
但事實上也很符合他們兩個的個性設定,也同時讓玩家能體會高中生就是會為這些事情而煩惱。

所謂青春嘛…(淚)

 

喜多川 祐介 & 奧村 春 & 明智 吾郎 (閒雜人等(過份))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祐介其實我並不討厭,甚至我會覺得他也是個很有趣的人物,跟龍司和杏比起來。
但是可惜就是…在他的主線中(斑目老師)已經太了解這號人物(的蠢地方),所以之後反而提不起勁去攻略他的支線XD"

對不起祐介,如果你來找我的話我會請你吃大餐的,請原諒我(X)

奧村就…是個大小姐。(完)
慢著,咳,可能是因為太後期才登場,所以存在感太空氣。
她就是有種會讓人想忽略她的氣場(過份),在她身上除了大小姐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
雖然後面我還是有多餘時間就去解她的支線,只限於有多餘的時間(爆)。

明智…是說偵探都要叫明智嗎?!
一開始看到設定圖時還以為是女生囧…在遊戲中登場還沒想到原來是同個人…囧囧囧

這敵對角色我覺得有點可惜。
直到最後最後才表現出他那想要復仇的想法,感覺就像是"總得安個合理理由給他作為敵人的動機嘛"。
後面突然開始變臉顏藝,轉折有點突兀,如果講到他的部份有更多的交代就好了。

不過,我認為主人公跟明智絕對會在腐市場有一定的人氣(???)。
玩到最後,我會想跟明智說…

你要不要乾脆來考慮當我的妹妹好了? (被砍)

 

獄吏雙子 Caroline(カロリーヌ) & Justine(ジュスティーヌ)

P5_07.jpg

這雙子是P5中爆點的部份吧,不過這是限定於有玩過系列作才會知道的事情XD
她們兩個在最後的最後才會合為一體(分靈體?!),變回原來的樣子↓

P5_08.jpg

不管她們是哪個樣子,都很。可。愛

以往同系列原本的小蘿莉樣子好像都是長這樣,反而變成雙胞胎之後,系列作粉絲大概會覺得很奇怪吧?XD
就連伊戈爾的聲音也變了,因為變很大所以有玩一定會知道(但是我沒玩…是破了之後才知道…(爆)。

雖然她們的戲份不多(應該算不多吧…),但是總感覺存在感甚至比祐介和春還要高(過份)。
尤其是一個抖S一個溫和的反差萌,在最後的聖杯迷宮時去找抖S補血還很傲嬌的幫補www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變回一體時,在說明狀況時龍司一如既往的不讀空氣白目插話,
她就爆怒罵他叫他閉嘴好好聽她說明wwww
完全是隱藏抖S個性只有漏出來了,雖然就只有那麼一次而已(?)XD。

 

川上 貞代 & 岩井 宗久

P5_10.jpgP5_09.jpg

()()完全是P5裡面最大的爆點,實在是太震驚了wwwww
雖然故事解釋有點牽強XD,但是不管怎樣她白天當老師,晚上卻當女僕實在是太大膽了XDDDD
也難怪她白天在學校都總是不想惹什麼麻煩事了,因為都想早點下班當女僕賺錢ww

功能性戲劇性來說,川上絕對是P5裡的第一名XD

岩井好像還滿冷門,因為能力不怎麼樣所以都不是優先投資的角色。
不過因為我晚上比較閒,又剛好可以練靈巧,所以滿常去找他,意外發現他的故事也是很有趣。
以一個隱退的黑道小混混竟然會為小孩子而放棄黑道生涯,甚至不希望沒血緣關係的孩子走上跟自己以前一樣的道路而做著各種危險事情。

いやいやいや,現實中才不會那麼溫馨啦!!! (擦淚)

 

 


 

 

完全沒想到光人物就寫那麼多了…(爆)
超乎想像的多(汗),所以決定分開幾篇來發表好了,等全部寫完再整合起來。

不然都不知道文章要弄多長

不過既然打算分開寫的話,這邊就會再詳細一點好了XD

 

arrow
arrow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