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想要拍圖可是我玩的是360版…
但是又沒有那個設備所以只好先用文字記錄了…OTL


 

。遊戲版本及相關影響

這部份其實我應該更早去查才對…

會買360版本只是因為1-2代我都是在360玩的,為了好好繼承前兩代的記錄就只能也繼續玩360版本。可是沒想到原來記錄繼承的部份好像沒需要一定要同版本才可以繼承…實在是失策囧rz Anyway,不買都買了也只好繼續玩了XDDD (不然我其實滿心動想轉PC版…)

而說到版本問題所帶來的影響,我覺得算是滿大的…因為個人雖然是以遊戲性取向而非畫面優劣取向,但是這次的Inquisition的畫面精細度在360主機上真的非常吃力…邊玩就邊聽著主機的讀取慘叫聲囧…而且主機版根本沒有畫面方面的選項(玩起來感覺就已經是開最低階OTL),再來就連過場動畫都會卡卡的…這實在是…(汗) 然後語音的聲軌讀取有時候還會LAG(跳針?!),這點我不清楚是不是主機開太久有點過熱導致還是怎樣…

總體而言嘛…360版完全讓我太失望了(死) 不知道能撐多久,希望遊戲內的故事劇情趣味度能讓我一再麻醉自己不要去在意這些缺點吧囧rz

 

。操作上的更改與便利性

因為是主機版本所以當然是用手把。

前兩代來說不管是移動、戰鬥、隊友操作或裝備介面等等的部份用手把玩起來都還算順手(除了有些人會很不習慣那雷達樣式的選單外XD),而且兩款前作在戰鬥方面來說,沒這一代那麼偏向像即時戰略遊戲的即時下行動指令的操控,目前個人覺得戰鬥時的指令操控用手把不是那麼方便(雖然我也只玩到LV3而已:P)。可能之後會更習慣…吧?

不過礙於360主機的機能實在是…嗯,遊戲內可以快速搜尋身旁有沒有loot的功能,顯示真的是有夠不明顯囧 最後感覺都是我自己靠眼睛去找那些loot跟素材,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優化patch…OTL

 

。冒險系統相關

這代的系統終於不像2代那樣只是一直在同個模組,但每個地方就只是換個同字的地圖上移動了,這代有真實可以讓玩家進行冒險慢慢探索的大型開放地型,讓你們走路走個爽(?) 不過目前我還不清楚敵人的等級要怎麼分辨(因為有朋友說開地圖開到半路被比自己等級高一倍的怪襲擊XD),希望不會真的是會讓探索困難而故意需要練功的問題吧囧

而且這一代的開放式地圖有很多可以設CAMP的位置(inquisition算是一班民間革命勢力?XD),所以有設營的地方都可以快速移動、休息(補血)、製作物品、更換隊伍等,這一點我還滿喜歡的,比起前兩代來說,都會給玩家有一種"我不得不先把這個地區的任務全部解完才願意離開"的壓逼感(X)。現在這樣子可以喜歡開地圖的開地圖,喜歡跑支線的跑支線,喜歡收集素材製作東西的也可以慢慢收集,累了就回營休息。本來以為bioware那麼狠心把healing spell拿掉、血條還不會隨著脫離戰鬥自然回復、還要限制身上攜帶藥水的數量,還好營地的位置都很多,不會讓你回營還要重跑很遠的距離,所以還好XD

 

。劇情故事背景(無劇透)

(這部份都是以發售前都有公佈的部份作討論)

2代實在是讓人玩到睡著的劇情(?),不能說2代的劇情很爛很沒趣,個人覺得2代的人物也是很吸引人,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還是很有趣,但是就真的只限於角色身上的故事,比較宏觀的主線故事就真的是不太有趣味(可能是timeline拖太長的原故吧…?)。

一邊擔心著3代會不會連2代這一點也繼承下來,目前看來感覺是不會的樣子XDDD

Inquistion的出現是因為所謂的Breach(不是死神啦wwww)的出現,而chantry失去支撐他們的divine(先知?神的使者?)所以無法正常運作,其中mage跟templar的戰爭感覺從沒停下來過囧…chantry運作會停止直至新的divine出現為止,但問題是breach並不會因為divien死亡而停止擴大(嘛…感覺就好像blight…),所以inquisition是一個世人都承認的組織,為調停mage與templar之間的紛爭、制止breach的擴張而組成的。

那就有點像是…調停者的立場吧。

不過inquisition其實不受chantry所承認,所以chantry的立場是認為他們的行動是讓breach更為惡化,但暗地裡他們是害怕著inquisition對民間的影響力。(Well, bcuz the inquisition brings hope to people, not the chantry, haha)

而遊戲初盤部份就是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讓這個組織支持者增加從而達到拯救世界的目的!! 哇哈哈哈(被拖走

最後不知道結局會不會因應玩家選擇而有所分歧呢? 不知道bioware最後給dragon age完結作一個怎樣的結局?(可能還是會繼續出但我實在不這麼希望orz) 我們不想再要那種玩家只是遊戲主線劇情的大洪流上跟著飄流,而是那個可以影響大洪流的英雄;不想再只是在閱讀這個你們寫好的故事劇情,我想要走出自己的結局阿阿阿O皿O (再被拖走

咳,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這算是只玩了一個晚上跟一個上午(?)的初步感想吧XD (其實還有看了一下別人的實況啦

之後大概會先暫時專心玩,累了再來寫寫心得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