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部看的輕小說作品,你問第一部是什麼? 不就是極京堂(拖)
作者自己都說他寫的是輕小說了(靠)

跳過化物語直接看傷物語的原因是,化物語在很早之前就已經看過動畫了,
其實小說有是買,不過呼嚕嚕看完的感想是跟動畫完全一樣根本不需要再讀,
所以就相信他SKIP掉吧XDD(樂)

傷物語.jpg


 

要寫讀後感又不劇透有點困難,乾脆直接來爆雷+感想XDDD
※因為這部是ACG系列作品所以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多宅用詞。※

以下開始有強大非常核彈級劇透

不想被雷爆的請按上一頁或直接關掉(咦

 

壁|ω・)<......

壁|ω・)<要捏他了喔...

壁|ω・)<真的不怕被捏嗎?

壁|ω・)<很痛的喔?

壁|ω・)<......

壁|ω・)<既然不怕痛的話就...

(・∀・)<那就開始捏他囉!!!! Σ(・ω・ノ)ノ!(嚇

 


 

動畫版的化物語跟偽物語都有看過了…(偽物語比較沒認真看不過基本還是知道大部份內容),
所以早就知道小忍跟阿良良木是什麼樣的關係,或者因為先入為主的觀感而影響感想吧?
看完會有種…"如果一開始還不知道這些設定而先看這部會有什麼樣的感想?"的想法。

 

各登場人物感想
看完傷物語之後對每個登場人物看法都有些微妙的改變,
有好有壞,分別來聊聊吧。

阿良良木曆
-吐槽役男主。本來在看化物語的時候沒有太大感想,就只是個中二吧。
 可是在傷物語之後,對他印象分扣滿多,對於這點我也覺得很意外。

-自我滿足LV MAX,可是卻忘了點被動,被動就是自知之明。
 雖然還沒有到讓人覺得討厭的地步就是啦…
 或者是因為太弱所以比起討厭反而是會想可憐他…?囧

-在傷物語中他某一個讓我感冒的點非常凸顯。
 就是自爛。沒自信是一回事,可是明明可以努力去試看看的事情卻看都不看,
 一口否定自己的可能性這種個性,在傷物語裡面非常明顯。

-嘛,一句到尾就是一個覺悟不足的死中二

-要不是因為我有看動畫,我大概會更討厭男主角吧…
 他現在在我心目中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呆毛。(啥)

 

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 (小忍)
-COW妳的名字可以再難念一點!!!!!! (#)

-讓我看法改變最大的是小忍。
 她本來在化物語裡面是個無口蘿莉,那時候只覺得好可愛好萌( ///ω///)
 在偽物語裡面變成了個煩人的死小鬼(X),整天只會甜甜圈甜甜圈甜甜圈(ry

-真心覺得她跟波堤獅合作實在是200%合適。(被砍)

-對於小忍和阿良良木的關係解讀,我個人是認同班長的解釋。
 所以真正官配其實是阿良良木x小忍?!
 (或者本來作者就是想要讓我們這樣想吧XD)

-她很單純很直率很堅強,惹人喜愛,而且同時結合貧乳蘿莉跟巨乳御姊屬性,
 實在是太犯規了,這樣叫其他女主角怎麼站得穩阿?!

-如果像阿良良木的疑問一樣,班長為何能為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就做到這地步的話,
 小忍對於阿良良木的處理方式比班長更為匪夷所思。
 堂堂怪異殺手竟然為食物而犧牲自己,所以終究因為她本來就是人類的原故?

-比起覺悟不足的阿良良木,小忍完全是他的對比。

 

羽川翼 (班長、貓咪班長)
-老實說我本來就很偏心喜歡班長,所以這部完全滿足,看個飽XDDD。

-要說喜歡她的點的話,大概就是理性聰慧、但內裡卻帶有無限瘋狂任性的個性吧。
 或者就如忍野所說,她溫柔得讓人很噁心,只是多少我也懂那種溫柔背後的含意。
 會覺得她噁心的人可能就是知道,她對阿良良木溫良、無私付出,
 一切都只是出於自我滿足,溫柔對待他人、殘酷的對待自己,
 明知道自己會受傷別人會傷心卻一意孤行,深深沈醉又期待著自己受傷害,
 再滿足於受害者的角色當中,所謂"悲劇女主角"大概是她心目中最理想的角色。

-嗯…雖然上面說得她那麼壞,
 可是我很佩服她這種敢於面對自己欲望的個性與行動力。
 我想就連有些讀者會非常討厭她這件事應該也有考慮在內了(???),
 但就算如此她應該還是會照做XDDDD。

-有看偽物語的話多少能理解她的悲哀,
 害我一直在想她在傷物語裡面背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還是說只是我想太多?! 雖然作者到最後還是沒解釋。

-要說小忍是阿良良木的對比,那班長跟阿良良木就是半斤八兩了。

 

忍野咩咩
-本來對他就沒有什麼感想,只是個普通的謎之人物存在。
 感覺作者也不想多陳述這傢伙的背景,大概就是講太多就不好玩的想法吧(X)。

-本來的本來以為傷物語可以知道他更多的事情,結果也沒有(默)。

-就是個輕浮的大叔吧(阿良良木調)。

 

總括來說,看完傷物語後的人物喜好排名從…

羽川=八九寺=小忍>>千石>>>>阿良良木=戰場原=忍野(咦)>>>>>>神原
變成…
小忍>羽川=八九寺>>>>>>>>>>>>千石=阿良良木=戰場原=忍野>神原

嗯,大概吧(喂)。

 


 

劇情與結局
從一開始看到終盤都滿順的一直讀下去,可是到了終盤突然覺得卡卡的,覺得遺憾。

 

吸血鬼與吸血鬼混血與人類
從吸血鬼的設定到各種戰鬥都很滿意,
算是很有趣的吸血鬼設定,獵人跟混血也不錯,
各方面的立場很淺顯易懂卻不陳腐。

吸血鬼種族之間為了生存而對立,顯出吸血鬼世界的殘酷,
不,或者說吸血鬼在於人類佔大多數的世界中是很殘酷更為合適。
中間還出現吸血鬼混血的傢伙,這種類似亞人的設定很有意思,
雖然也沒有太多描述有點可惜XDD

當中我最喜歡有關小忍的心境體型的變化,感覺到作者對小忍的愛(自己說)。
關於班長的企圖有種刻意隱瞞,可能那也不算是傷物語的主軸所以才會這樣做吧…

轉折點? 高潮or谷底?
直至劇情到了阿良良木看到小忍吃人而大吵後逃掉的那段為止,前面都很滿意,
但到這邊就突然超級出戲…
到這邊開始給我感覺很像是突然被腰斬一樣,又或是後面掰不出更好的解釋?

前面陳鋪的各種靠智取的戰鬥(雖說阿良良木還是有實力上的優勢XD),
有種各個BOSS都有各自特殊的攻略法一樣,步步攻破的爽快感,
到了最終BOSS卻突如其來的給你說不戰而勝的虛脫感…
我比較不能接受這種安排,就算是不管怎樣結局都是一樣也好…
私心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安排才對?

過程比結局重要
已經看過化物語的話,傷物語看下來的感想應該是過程比結局重要的存在。
因為是前傳,所以對於大家老早就知道的結局根本I don't care心態。

在最重要的最終BOSS開戰前卻放棄隱瞞其實小忍背後另有目的這點…
我覺得好像被作者背叛了一樣。

Maybe是我自己太過於抱有期望而導致這種被背叛的感覺,
但我真心希望阿良良木可以在對上小忍時有更為壯大的戰鬥,
即使大家知道結局不會改變也好。

一切都是班長的錯?
就算說我是偏心還是任性也好,我不想承認這種說法。
儘管心底裡是能理解會有這種想法,我還是不希望是如此…

在我眼中班長為了可以滿足自己而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相較起來阿良良木卻只想要逃避一切,不管是別人怎麼想他,
不管是他自己真正的想法,他只想從頭到尾都只當好人。

感覺起來他就像是"阿阿阿不關我的事阿我只是被逼這樣做的阿",
最後就帶著這種自以為的"好了我知錯了那我自殺就能一筆勾銷吧?"心態死去,
所以我才會說阿良良木跟班長都是半斤半兩,沒有誰比較爛誰比較好。
或者說他們其實也是相互在利用對方而已。

可憐的是小忍!!!!!!(´;ω;`)

前面都解釋得有條有理最後卻忍野說了算
嗯…一種前面到底發生什麼事後面結局怎樣都沒影響的發展。
其實我不是討厭結局,而是無法那麼輕易的接受前面都有解釋,
可是最後卻如忍野說了算一樣完結。

可能因為是先寫化物語而再給這樣的一個結果掰個解釋,
所以才會有種接不起來的強烈不爽後勁(?)。

要說我龜毛也好,生理上就是偏向不接受不是先設定好、而是後製的設定XD
不過反過來說的話,這也就是無可奈何,
要把一切都吐出來之後才能好好的接受這發長的類型(靠#)。

總結來說這是我喜歡的作品,因為可以看到小忍的劇情(大心)。

 


 

本來以為不會寫多少讀後感,結果還是寫了一堆(爆)。
接下來是貓物語(黑、白),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因為畢竟那是我喜歡的人物為主的故事,不知道會不會因為看完又再次改變對班長的看法。

在這之前…還是先看鐵鼠好了…(喃喃)

 

arrow
arrow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