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沒地方發洩所以只好又回到這裡w
雖然我本身還沒有全破,不過大致上劇情都被捏光光了所以…
[以下文章有重度捏他,沒破又不想被捏他的請回避]

mgsv_the_phantom_pain_wiki_guides

 


 

希望這張大圖可以順利把捏他擠下去(X

我本身其實對軍事遊戲不太感興趣,雖然以前都有玩rainbow six跟COD之類的
可是大多都只是玩爽不是太專精,會喜歡玩MGS系列也只是因為劇情關係
遊戲難度還可以撐得到破關的話就繼續玩下來了XD
也所以對MGS系列的劇情部份期待分數最高(?

因為是短感想所以就不多廢話了

[劇情方面]

最大的疑惑就是…
我真的不知道MGSV到底是不是真的小島所希望的MGS
在MGSV發售之前就已經有堆積如山的負面傳聞
有關於小島跟KONAMI不和而以致MGS的製作有所影響之類
小島是有承諾會把遊戲完成才會離開,也保證遊戲是"完成"才會發售

不過有破關的系列粉絲們應該都強烈感覺到這代的MGS劇情根本沒有完結…
不少傳聞說KONAMI把所謂的結局扣起來打算以DLC出售再撈一筆
但是先不論結局結何,在我個人感覺上看來
本作的劇情表達部份真的一點都不像MGS…
很多背景劇情交待都丟給卡帶中的錄音說明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你不聽卡帶就會有一堆劇情都不知道的事情…
玩遊戲就是應該在遊戲中體驗劇情樂趣才對
我想要知道劇情卻還得強逼我花時間發呆聽劇情…這未免也太偷懶

而且從整體本作的故事說明來說,其實這些所謂的劇情根本對本傳是可有可無…
比起交待本傳沒說明的事情,我覺得MGSV反而丟出更多問題卻又沒有好好交待囧

MGSV中的BIG BOSS在襲擊事件後也昏迷了兩年
在醫院待了九年直至BOSS(影子)醒來為止…
那意思就是…BIG BOSS從醫院逃出來之後就只是過著退休生活…?
4代就在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跑出來blablabla的說一大堆解釋就掛掉…?

然後那個在MGSV出現的Quiet有什麼復仇也完全沒說明
登場也就只是個給玩家看胸部福利的吉祥物一樣…

雖然Miller也背叛過Big boss
但是感覺上也不覺得他就只是為了復仇就甘願把影子BOSS當作真的看待…?

再說…到最後big boss為什麼要接受這個影子boss的計畫
硬要說就只是他認為這也是可以完成the boss的理念所以才接受…?

嘛…講了那麼多
其實MGSV這些丟出來的話題不提出來對本傳也不會有什麼不滿
但反而現在丟出那麼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來倒是覺得有不少突兀感

唯一能解釋的就只有為何MGS1裡big boss會變成壞人…(默

11053605_758796447563826_8706584721078740242_n  

不過山貓在這代真的萌化太多了(???
真要說能達到MGS4的結局
這一切一切最大功勞少不了山貓
他真的是為了Big Boss付出太多了…(拭淚

[系統方面]

這也是我對MGSV最大疚病原因之一…
以往的MGS系統都是有不少有趣的地方,邊過任務邊享受劇情
雖然這代有很大原因因為背景緣故而幾乎整個遊戲都是在中東地區進行
但是這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別跟我說這代跟以前不同不要拿以前的比較,不作比較的才奇怪

如果單純這款不是MGS系列而是MGS外傳之類的話(幹…我的確認為這比較像是外傳)
我還比較好接受,因為這代完全只是MGS:PW的強化延伸版(當然劇情也是這樣…)
任務變化少、整體遊戲跟劇情張力跟前作比起來近乎於零…(想要劇情? 聽卡帶吧!)
比起以前任務跟劇情融合在一起,本作比較像是把劇情硬塞進那些任務裡面

或者你可以說,因為主角根本不是BIG BOSS…
所以他本身技巧就沒有BIG BOSS那麼神
從而難度也變高,玩法也沒以前多

這樣就說說到痛處,大家愛的是BIG BOSS,是SNAKE
X的你現在順便丟個影子BOSS給我叫我接受他吧,他就是BIG BOSS阿
然後真身不知道跑哪去過退休生活?!

…No way…

話說KONAMI的主機版伺服器真的爛到不能再爛,開遊戲連上,沒多久就會跟你說斷掉
然後聽說PC版全都是外掛,玩個P喔www

就算12月要出中文版也不會再讓KONAMI賺了…

大概就這樣吧,目前想靠北的就這些
最後還是得喊一下

FUCK YOU KON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