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_00.jpg

上一篇寫了有關人物的感想,這次來說說音樂。
第一篇: [遊戲][人物篇]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前部分推坑文+後部份大量劇透) (防劇透:有)
第三篇: [遊戲][系統相關I.介面、美工]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第四篇: [遊戲][系統相關II.戰鬥、日常、迷宮]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第五篇: [遊戲][系統相關III.人格面具] Persona 5 女神異聞錄5 (少量劇透)

音樂
遊戲的音樂可以說是不可馬虎的部份,有沒有辦法把玩家的心境一起帶入遊戲的氣氛中都看音樂。
P5的音樂我覺得很出色,音樂絕對不是我的專業,但是遊戲音樂目標族群本來就是玩家,
站在玩家的角度來說,大部份的曲目都有能帶動氣氛的功效,這就非常足夠了。

來挑幾首我自己覺得好聽,印象又深刻的來分享一下w

 

 

最洗腦最常聽到卻一直不知道在唱什麼的戰鬥中BGM,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吧XD
是說我已經很努力想去聽到底在唱什麼,可是還是無法全聽出來

Last Surprise
普通戰鬥曲

 

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告知,感謝。

音樂再加上戰鬥介面的設計,再加上遊戲的怪盜背景,很有怪盜的FU w
帶著一點輕浮(中二),又有點輕鬆,就像跟小兵戰鬥就是游刃有餘的感覺(縱使事實並不一定如此)。

中間最常聽到一段的副歌歌詞: 

You'll never see it coming
你永遠無法預計它的到來
You'll see that my mind is too fast for eyes
你會發現你(的眼睛)無法追上我的想法
You're done in
By the time it's hit you, your last surprise

當它擊中你時已經結束 這將會成為你最後的驚喜

基本上歌詞內都是講有關追逐、遊戲、前一秒好好的下一秒就陷入困境之類的內容。
這正好在描述怪盜團的戰鬥,不管是日常戰鬥,還是對上明智的鬥智戰。
那種…敵人以為自己墮入陷阱時,卻同時又反過來墮入別的陷阱。

老實說直接看歌詞才知道,用聽的根本聽不出來嘛!!! (對不起我英文太爛哼哼QQ)

 

Life Will Change
另一首是,發出預告信後再次進入殿堂時的BGM

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告知,感謝。

這一首則是要進入劇情戰鬥高潮時的歌,這一首的歌詞比Last Surprise更為貼切w
節奏的緊湊感完全符合遊戲當下的情境,當主角們發出預告信後,那種已經無法回頭,必需要放手一搏的心境,
就差那麼一步就能成功的氣氛,還有決心跟最終BOSS一戰的心情,由這首歌來表現真的是太合適。

因為歌詞很有意思就乾脆全部都翻出來XD

It's not a game
這不是遊戲
I'm not a robot AI challenging you
我不是以一個機器AI的身份來挑戰你
I'm not a phantom
我不是幻影
I'm in your face and
我就在你的面前
I'm here to see it through
而且就在這裡要看穿一切

 

Right before your eyes
就在你眼前
Watch us multiply
看著我們一伙
Come to claim our rights - it's time
來到這裡索回你的權利,是時候了

 

As our power grows
隨著我們的力量成長
Tryin' to stop us shows
試圖阻止我們展現(力量)
(You) Might as well go try'n stop time
或者(你)該去阻止時間流動才對

 

So you know that we're out there
你知道我們就在那裡
Swatting lies in the making
痛打著謊言的萌生
Can't move fast without breaking
不破壞的話就無法迅速行動
Can't hold on or life won't change
不抓緊就無法改變人生

 

And our voices ring out, yeah
我們的聲音變得響亮,耶
Took the mask off to feel free
拿下面具 感受自由
Fought it out in the debris
在困境(殘骸)中突圍而出
Now we know that life will change
現在我們知道 人生是會改變

 

Ain't it a shame
這不是個恥辱嘛?
I'm not a figment of your ailing old mind
我不是你那過時傳統想法中的產物
I'm just as real as
我就只是真的
I'm just as dangerous
我就只是那麼危險的
As you, so know you'll find
就如你所知道 而你也遲早也會發現

 

A taste of your own meds
來嘗嘗你的藥 (這邊的meds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指medicine的簡寫,如果有錯請立馬告知XD)
Fire in every breath
每一下呼息都充滿著火焰
Fire inside your head, your heart
火焰就在你的頭裡、你的心裡

 

And as your crippled brain
就以你那殘廢的腦袋 (就是腦殘嘛)
Tries to fight in vain
試著跟那虛榮戰鬥
Your empire will fall apart
你的帝國終將分裂

 

And you'll know we were out there
你就會知道我們就在那裡
Swatted lies in the making
痛打著謊言的萌生
Your empire for the taking
奮而起來保衛你的帝國
Can't hold on or life won't change
不抓緊就無法改變人生

 

And our voices rang out, here
我們的聲音變得響亮,耶
Took the mask off to feel free
拿下面具 感受自由
Fought it out in the debris
在困境(殘骸)中突圍而出
Now we know that life will change
現在我們知道 人生是會改變

雖然旋律來說我會比較喜歡Last Surprise,但是歌詞我覺得Life Will Change填得很棒w


再來分享幾首好聽的就結束音樂的部份吧(不然又是個沒完沒了的話題…)

Rivers in the Desert
倒數第二個BOSS的戰鬥BGM也是很鳥肌w
尤其是前奏和副歌後面弦樂獨奏的部份都很好聽,雖然會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

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告知,感謝。

 

The Poem of Everyone's Souls
目前我正在用這首歌當PS4的主題歌,再加上萌萌雙子w

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告知,感謝。

 

Beneath the Mask
Beneath這字也太詩意了吧(?),平常會話頂多用Below…XD
歌名意思是"在面具之下",正好形容在非怪盜狀態下的主人公日常生活,這首正好就是盧布朗內的BGM。
(好像除了在房間(閣樓)以外還有別的地方會用這首的純音樂版…? 有點忘了)

 

認真說,P5的歌裡歌詞都很有意思,如果有興趣的話真的很推薦去研究看看。
可是歌太多…我也無力全部都翻成中文QwQ

而且每個殿堂的專有BGM其實都很好聽,以上只是個人喜好所以才列出來,並不是說其他歌就不好喔XD
只是想說要是全都貼出來會被Atlus抓(X)

 

arrow
arrow

    happib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